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导出代数几何”主题活动

招生简章

(2019年10月7日—25日,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四川成都)

 

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将于2019年10月7日-25日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举办“导出代数几何”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四川大学与法国图卢兹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次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导出代数几何”是近些年兴起的、代数几何最活跃的方向之一,主要研究代数几何中“相交”、“横截”以及“模空间的可表性和光滑性”等长期悬而未决的基本问题。类似的问题也出现在分析、几何与拓扑学等领域,被很多数学家从不同的方向、用不同的工具进行研究。法国在该领域是国际研究中心之一。 

此次中法联合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内外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以及知名学者讲授 “导出代数几何”的专题课程,借此与国内外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就该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互动,引导有志者进入该领域进行研究。

欢迎国内外年轻数学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一、学术委员会

 Jean-Pierre Demailly (法国科学院院士) 

 Vincent Guedj (法国图卢兹数学研究所所长)

 An-Min Li(李安民院士,四川大学) 

 Xiangyu Zhou (周向宇院士,中国科学院)

二、组织委员会

陈柏辉            陈小俊            葛宇新            胡文传 

彭联刚            盛    利            Bertrand Toen

三、主办单位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四、活动具体内容

         此次主题活动由“短期课程”、“研讨会”、“自由讨论”三部分内容组成。

(一)短期课程(以时间先后为序)

1主题待定

   主讲人:吴泉水(复旦大学教授,非交换代数几何专家)

2Derived loop spaces

   主讲人:Bertrand Toen(导出代数几何开创者之一,ICM 报告人)

3、Shifted symplectic and Poisson structures

   主讲人:Damien Calaque(法国蒙彼利埃大学青年学者,导出代数几何专家)

4、Abstract homotopy theory and link invariants

   主讲人:Yuri Berest(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非交换代数几何与表示论专家)

(二)研讨会

         在活动期间,我们拟举办“Workshop on Calabi-Yau Categories and Related Topics”研讨会。会议报告人由中法两方各5人组成,包括:

         付昌建(四川大学)            华    诤(香港大学)            卢    明(四川大学) 

         覃    帆(上海交通大学)    徐    帆(清华大学)            Dario Beraldo (IMT) 

         Benjamin Hennion (Orsay)       Mauro Porta (Strasbourg)       Marco Robalo (IMJ) 

         Sinan Yalin (Angers)

(三)自由讨论

         此次主题活动将在“导出代数几何”学术圈内同时宣布,届时有该领域专家如Michel Vaquie等人以及Toen等人的博士生来蓉参加此次活动。为了增加交流,增进友谊,此次活动特安排“自由讨论”环节,由来访嘉宾与国内参会者就导出代数几何热点问题进行切磋讨论。

五、招生对象

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 招生人数: 60 人

六、学员待遇

为正式学员提供住宿、一定的生活补助、教材或授课讲义、自习室等必需的辅助学习条件。

七、报名及录取

1. 在报名时间段内,进入以下网址,填写相应信息并提交:

 https://tianyuan.scu.edu.cn/portal/activities/form/id/165/p/207.html

2. 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0日;


3. 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9月15日前通过网站和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

八、联系人

刘子静     电话:028-85416312,邮箱:sw_center_liuzj@163.com 

点击以下链接查阅活动的最新信息:

https://tianyuan.scu.edu.cn/portal/article/index/id/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