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ummer School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is open for registration

2018第八届全国数学拔尖学生联合暑期学校四川大学教学班报名通知

[TMCSC]

May 15-June 15, 2018

E409 School of Mathematics, Sichuan University


拔尖班培训-01.png

为提高拔尖班高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的的专业素养,开阔其学术视野,培养国家基础学科数学方向后备力量,四川大学特联合兄弟院校,结合天元西南数学中心的学生项目,开设本次以几何拓扑为内容的暑期教学班。

一、教学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由三周的短课,长报告,以及学术报告组成。短课和长报告将从多角度由浅及深让学生对微分几何,代数几何,代数拓扑有一个具体而坚实的了解,掌握相关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把握经典理论和最新发展的平衡,培养良好的数学品味。

1. 课程

序号

教学内容

授课教师

1

代数几何入门

胡文传教授

2

几何拓扑初步

张斌教授

3

几何群论

陈小俊教授,叶圣奎教授

4

纤维丛,叶状结构,示性类

林毅教授,刘张炬教授

5

凸几何纵横

周家足教授

2. 长报告及学术报告:详见海报

二、时间

1. 报名时间:2018年5月15日—6月15日(报名时间截止后将不能报名)

2. 报到时间:2018年7月8日

3. 开班时间:2018年7月9日—7月29日

三、地点

1. 报到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经管楼西104会议室

2. 上课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经管楼应明报告厅(东409)

四、报名方式

在报名时间段内,进入以下网址,填写相应的信息并提交:

    http://tianyuan.scu.edu.cn/portal/activities/form/id/107/p/7.html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电  话:028-85471715

E - mail:lyz@scu.edu.cn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