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谱受限互补序列设计及其应用

报告专家:杨洋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下午15:30-16:0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西109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频谱受限格雷序列近年来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与传统序列设计相比,具有低相关性质的频谱受限格雷序列成果非常少,研究更具挑战性。针对频谱空值约束序列参数固定和高峰均比的问题,我们设计了一系列具有低峰均比、低相关的频谱空值约束互补序列集,并将其用于上行控制信道的参考信号设计。

专家简介:杨洋,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序列设计及雷达通信一体化信号设计等研究,在IEEE TIT/TWC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2021), 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2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华为公司合作项目的研究,申请了下一代WIFI物理层标准的发明专利10余项。相关成果荣获华为公司技术成果转化二等奖、华为公司WIFI标准卓越贡献奖。

邀请人:洪绍方

1116-2洪绍方微信图片_202311161114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