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西部高校统计学

教师暑期学校通知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大数据分析研究已逐渐融入到各行各业,而作为专门从事数据分析的统计学,必须发展新的统计理论和方法以及计算算法以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应用。为进一步促进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学改革,拓展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师的研究视野,提升统计学研究与教学水平,培养创新性统计学人才,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主办,云南省统计建模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和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师暑期学校”将于2023年7月23日至8月11日(7月23日全天报到)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培训的对象及规模

西部高校统计学、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及其相关专业的在职青年教师,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本期暑期学校计划招收正式学员50名左右,每校2-4个名额。

二、培训内容

(一)基础课程

   课程1:函数型数据分析及最新进展

课程2:大数据方法简介

课程3:网络结构数据分析

(二)统计学前沿讲座

主要邀请国内外著名统计学家就最新前沿问题作学术报告

三、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2023年7月24日-8月11日

报名时间:2023年6月1日-6月30日(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收报名)

四、报名方式

申请者可从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页(http://www.ms.ynu.edu.cn/)上下载报名表,并将盖有单位公章的报名表扫描成PDF文档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jzhou@ynu.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3年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师暑期学校报名”)。根据各校报名实际情况对学员名额进行调整,正式学员以邮件形式通知参训。

五、学习要求

每位学员需完成3门基础课程全程学习,在每门课程结束后提交一份总结报告,全部考核合格后发放培训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电子邮箱:jjzhou@ynu.edu.cn

通讯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650504

                              

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师暑期学校筹备组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

云南省统计建模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6月1日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西部高校统计学暑期学校通知 -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