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在四川大学开班

 

2023年7月10日上午,由国家数学天元基金资助、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四川大学举行。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教授,University of Wisconsin-Whitewater陈学庆教授,中南大学陈和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祥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教授,数学学院有关负责人、暑期学校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连增教授主持。

图片1.jpg

连增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教授对第二十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在川大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暑期学校的专家及各高校的学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党处长指出,提升教师教育水平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提升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拓宽科研视野。祝大家在这个暑期过得愉快、充实。

 

图片2.jpg

党跃武处长致辞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参与表示感谢和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西部高校数学人才培养的大力扶持,感谢四川大学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已连续举办19届,反响很好。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不断致力于打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后续会继续加大对西部尤其是西藏大学的辐射和支持力度。

图片3.jpg

王宝富教授讲话

陈学庆老师作为代数方向授课教师代表讲话,他首先感谢陈小俊老师和卢明老师的邀请,很高兴来暑期学校和大家一起交流。陈老师简单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指出本次代数的三门课程有着紧密的联系,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能发现其中的乐趣。

图片4.jpg

陈学庆教授讲话

陈和柏教授作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授课教师代表讲话,他首先感谢连增老师和史逸老师的邀请,很高兴来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授课。陈老师表示再次回到川大,身份切换成授课老师,很激动也很紧张,希望跟大家一起交流进步。

图片5.jpg

陈和柏教授讲话

最后,学员代表西藏大学张思颖老师发言。张老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暑期学校的开办,感谢国家天元基金、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和四川大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再学习的机会。

本次暑期学校历时三周,教学内容分为专业基础课程选讲及学术报告,开设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代数两个方向的专题讲习班,由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多名知名专家担任课程主讲和学术前沿报告人。本次暑期学校共有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 123 名学员参加,其中,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 89 人,代数方向 34 人。

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同时也得到了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