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

第二十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通知


高等学校教务处、数学学院(系)、领导及老师:

为促进西部高校的数学教学改革,拓宽西部高校数学老师的知识面,激发西部高校数学教师的数学研究兴趣,提高数学研究与教学水平,培养创新性数学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决定,继续举办暑期西部高校教师培训班,开展数学类各专业的师资培训工作,并委托四川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培训的对象

西部高校数学专业在职的青年教师,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在本单位工作2年以上。具体分配给贵校  2-4 个名额,请贵校推荐相关教师参加。

二、培训内容

1.       基础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608101736.png

2.       数学前沿讲座:主要邀请目前活跃在国际、国内该专业方向研究前沿的数学家作学术报告。

三、时间

培训时间:2023710日-728

报名时间:2023518 - 2023618日(报名时间截止不再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和学生登陆下方网址进行在线报名。

报名地址:https://tianyuan.scu.edu.cn/portal/activities/form/id/233/p/207.html

云南大学培训时间:2023年7月24日-8月11日

云南大学报名链接:http://www.ms.ynu.edu.cn/info/1044/2866.htm 

暑期学校将在后台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并根据各校报名情况,对学员名额进行调整。

请报名成功的学员加入对应方向的QQ群:

2023西部暑期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  群号:260534068

2023西部暑期几何与代数方向          群号:603615959

四、地点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和《几何与代数》: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统计学》: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五、学习要求

每位学员需选择一个方向的3门基础课程全程学习,在每门课程结束后提供一份总结报告,选择一门课程进行试讲,全部考核合格后发放培训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蒋老师、刘老师

  址:四川成都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

  编:610064

 话:028-85405655

E - mailjiangrui@scu.edu.cn

 

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筹备组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