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学者申请表.doc

中俄数学中心学术交流项目

 

为了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国数学家的合作,中俄数学中心(SRMC诚挚欢迎各国数学家来访交流

 

一.访问学者项目(1年以内)

1.     访问类别:

1)短期访问:访问时间一般为1周至四周

2)专题访问:访问时间一般为1个月至1年

 

2.     资助对象:

“短期访问”和“专题访问”对全世界数学家开放。中心欢迎各国优秀数学家访问交流,凝聚国内外优势资源与力量,围绕前沿核心问题进行联合研究,开展人才联合培养。

中心积极推进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发展,鼓励数学各个领域的交叉合作。

中心大力支持年轻数学家来做学术访问,鼓励来访学者与北大教授合作开展某一专题的研究。

 

3.     资助形式:

对短期访问的学者,中心帮助解决住宿,按天发放生活津贴,并酌情给予旅费补助。

对专题访问的学者,中心帮助解决住宿,按月发放生活津贴,并酌情给予旅费补助。

中心向所有来访者提供办公室、台式电脑及免费网络,竭力为来访学者创造便利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4.     资助要求: 

专题访问学者在访问结束后1个月内应向中心提供一份简要的工作总结报告。受中心资助的所有学者,在资助期内取得的学术成果在正式发表时,应对中俄数学中心的资助致意。

 

5. 申请材料:

1)申请表(文件下载:访问学者申请表

2)个人简历

3)近期发表文章目录

 

 

二.博士后项目(2-3年)

1. 学科领域:数学、力学

 

2. 任职要求:

已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具有很强的学术发展潜力,如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过出色论文。(博士毕业4年以内的申请者,毕业时可获得博士后证书; 博士毕业超过4年的申请者,可申请研究助理职位。)

 

 

3. 福利待遇:

中俄数学中心博士后在站期间执行年薪制,每年基本年薪20万(税前)。根据申请人情况,博士后合作导师或院系可给予每年3万元、6万元或9万元等不同档次的额外配套资助。

(国内博士后享受北京大学全职博士后的福利待遇,含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公费医疗等;符合学校规定的可享受住房补贴,补贴标准按学校文件执行。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等。)

 

4.     申请材料:

1)求职信

2)个人简历

3)研究计划

4)发表文章目录

5)两封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将推荐信发到中俄数学中心指定邮箱)

 

 

三.申请方式

1.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中心邮箱:sino-russian@math.pku.edu.cn

2. 申请截止时间:

批次

申请截止时间

备注

第一批

2023.04.01

接待2023年06月及以后的访问

第二批

2023.08.01

接待2023年12月及以后的访问

第三批

2023.12.01

接待2024年04月及以后的访问

3. 所有来访申请将经过中心专门委员会审批,审批结果将以邮件方式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电话:+(86 10) 62751803

邮箱:sino-russian@math.pku.edu.cn

联系人:于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19号楼中俄数学中心 100871

中心主页:http://www.srmc.pku.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