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的对抗Rademacher复杂度


报告题目:  神经网络的对抗Rademacher复杂度

报告专家:萧建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报告时间:2023年2月27日,下午2:00-4:00

报告地点: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401


摘要:

本文研究深度神经网络的对抗 Rademacher 复杂度。在标准设定下, Rademacher 复杂度上界的研究已经比较完善。然而,在对抗设定下,如何计算Rademacher 复杂度还不清楚。主要困难来源于对抗损失函数的复杂性。本文对这个公开问题给出了一个解。我们首次证明了深度神经网络的对抗Rademacher复杂度的上界。我们的方法是给出了一个新的对抗扰动上界以计算对抗 Rademacher 复杂度。 该复杂度上界能够为对抗鲁棒泛化困难给出一个解释。


报告人简介萧建聪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理论和神经网络的对抗鲁棒性,导师是罗智泉教授。即将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此前于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山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学士学位。


邀请人:王治国


2.27萧建聪-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