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不可压缩粘性流体方程的数学理论短期课程及学术研讨会

[TMCSC]

July 27-31, 2021

短课程: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107

研讨会:祥宇宾馆二楼祥庆厅

王渝西(偏微分方程)-01.png

SPEAKER

李   徽(浙江大学) 

李思锐  (贵州大学)

李   扬(安徽大学)

王   超(北京大学)

张   鑫  (同济大学)

翟翠丽(北京科技大学)

赵文彬(北京大学)

朱  宁 (北京大学)

ABSTRACT

液晶模型数学理论

液晶是介于液体和晶体之间的一种物质状态,包含有丰富的物理现象和结构,如相变、缺陷等。这些现象和结构为理论研究提供了很多深刻的数学问题。本课程将介绍描述液晶的几类基本数学模型:分子Doi-Onsager模型、Landau-de Gennes Q-张量模型和Oseen-Frank/Ericksen-Leslie向量模型及其数学性质,主要内容包括:

1、液晶物理性质和基本概念

2、向量模型及其数学理论

3、分子模型及其宏观极限

4、张量模型和缺陷、两相界面数学性质

 

 

Navier-Stokes 方程的 Fujita-Kato 解及其轨迹

本课程主要讲解经典不可压缩Naiver-Stokes方程组的基本理论,包括Fujita-Kato解的存在性、稳定性、长时间行为等,以及其轨迹的正则性。本课程将循序渐进介绍上述结果,着重介绍其中的思想和方法。

More references:

会议通知.pdf

会议议程.pdf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