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师暑期学校

成功举办


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主办,教育部西部民族地区统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云南省统计建模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和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西部高校统计学教师暑期学校”于2023年7月24-8月11日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4所高校60多名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执行委员会执行主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潘东东副院长致辞。南方科技大学史建清教授代表授课教师讲话,塔里木大学曾梅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本次暑期学校历时三周,南方科技大学史建清教授、浙江大学林正炎教授和梁克维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潘蕊教授分别讲授《函数型数据分析及最新进展》、《大数据方法简介》和《网络结构数据分析及应用》三门专业基础课程。为进一步拓展青年教师的研究视野,本次暑期学校还邀请复旦大学朱仲义教授等19位来自国内统计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作学术前沿报告。

8月11日举办结业典礼。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执行委员会秘书、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连增教授,学术报告和授课专家代表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2位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学习收获。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教授代表本期暑期学校组委会作总结发言。

本次暑期学校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目标和任务,对提升西部地区统计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拓展青年教师的研究视野、实现国内统计学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有效共享、进一步推动我国统计学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