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在四川大学开班



2022年7月18日上午,由国家数学天元基金资助、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四川大学举行。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教授、北京大学甘少波教授、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文再文研究员、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教授,数学学院有关负责人、暑期学校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连增教授主持。


图片1.jpg

连增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教授对第十九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在川大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暑期学校授课专家及各高校的学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党处长表示因为疫情,本届暑期班不能线下开办,非常遗憾。疫情过后,欢迎大家到川大来。党处长指出,数学学科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基础学科,提升教师教育水平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指示的重要体现。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提升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拓宽科研视野。


图片2.jpg

党跃武处长致辞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宝富教授代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参与表示感谢和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西部高校数学人才培养的大力扶持,感谢四川大学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已连续举办18届,川大是一所西部高校,也是国家部署在西部的一个数学重镇,有义务、有责任、也非常乐意持续组织这样的活动,祝大家在这个暑期过得愉快、充实。


图片3.png

王宝富教授讲话


北京大学甘少波教授作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授课教师代表讲话,他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授课,2019年疫情前也讲过一次课,欢迎各位学员老师,预祝本次暑期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jpg

甘少波教授讲话

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作为控制论方向授课教师代表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感谢西南中心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楼教授分享了学习、研究的经验,他指出,疫情期间,做研究还是要坚持,同时做好文献查阅工作。


图片5.jpg

楼红卫教授讲话

最后,学员荣尧老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暑期学校的开办,他提到本届暑期班开设了三个重要领域的12门专业课程,感谢国家天元基金、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和四川大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再学习的机会。

本次暑期学校历时四周,教学内容分为专业基础课程选讲及学术报告,开设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控制论、信息融合三个方向的专题讲习班,由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多名知名专家担任课程主讲和学术前沿报告人。

2022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学员基本情况:截止2022年7月2日,报名学员共436名,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140人,控制论方向102人,信息融合方向194人。涵盖了全国92所高校。学员职称分布:教授15人,副教授53人,讲师97人,助教22人,旁听研究生和本科生249余人。

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同时也得到了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