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classical vs anisotropic Navier-Stokes system


报告专家:张平 院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269 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516

腾讯会议ID253-781-820  密码0609


摘要:在本次报告中,我首先回顾经典Navier-Stokes方程正则性的相关结果;继而介绍我们有关三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方程相关的适定性结果以及这些证明方法对经典Navier-Stokes 方程的应用;最后介绍我们受经典Navier-Stokes方程研究启发而得到的关于3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 方程的相关结果。

 

张平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数学会陈省身奖等。自1997年以来,共在Comm. Pure Appl. Math.Ann. Sci. École Norm. Sup., Arch. Ration. Mech. Anal. Comm. Math. Phys.Adv. Math. J. Reine Angew. Math.等杂志发表文章110余篇,在美国数学会出版专著一本。主要研究领域为粘性不可压缩流体力学方程组与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的半经典极限。

 

 张平.png

VIDEOS

  • 3D classical vs anisotropic Navier-Stokes system
  • 15:00 - 16:00, 2022-06-09 at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516
  • ​张平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