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双曲性及其拓展

 

授课老师:杨大伟(苏州大学)

地点:腾讯会议ID: 486 4506 8185  密码:132112

 

课程介绍:为研究微分动力系统的复杂性,Smale在上世纪60年代引入了一致双曲的概念。之后的一段时间,一致双曲理论得到了充分的研究。一些持续非双曲系统的发现,又促使人们开始研究一致双曲之外的系统,特别是部分双曲系统以及Pesin理论等。在这个课程中,我们将重点介绍一致双曲理论的基础知识,如稳定流形定理等;并适当介绍一致双曲之外的系统的相关知识。

 时间:

 第十三讲 4月26日 18:30-20:20

 自本讲开始,我们将介绍非一致双曲的一些基础知识。本讲我们介绍非一致双曲的重要基础:Oseledec定理。我们将给出Oseledec定理的一个证明概要。

 

第十四讲 4月29日 18:30-20:20

 Ruelle不等式给出了一般情况下测度熵与Lyapunov指数的关系。本节我们将介绍Ruelle不等式并给出其证明概要。

 

第十五讲 5月11日 18:30-20:20

 Pesin针对双曲遍历测度建立了非一致双曲理论。本讲我们将介绍Pesin理论的基础,给出一些证明,并介绍Katok的关于曲面正熵微分同胚的经典结果。

 [minicourse ]杨大伟-01.png

VIDEOS

  • 一致双曲性及其拓展 XIII
  • 18:30 - 20:20, 2022-04-26 at 腾讯会议
  • 杨大伟
  • 一致双曲性及其拓展 XIV
  • 18:30 - 20:20, 2022-04-29 at 腾讯会议
  • 杨大伟
  • 一致双曲性及其拓展 XV
  • 18:30 - 20:20, 2022-05-11 at 腾讯会议
  • 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