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

第十七届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通知


为促进西部高校的数学教学改革,拓宽西部高校数学老师的知识面,激发西部高校数学教师的数学研究兴趣,提高数学研究与教学水平,培养创新性数学人才,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的支持下,举办第十七届暑期西部高校教师培训班,开展数学类各专业的师资培训工作,并委托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和四川大学承办。现面向全国各高校招募培训学员:

一、参加培训的对象

国内各高校数学专业在职的青年教师(优先考虑西部地区),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在本单位工作2年以上。原则上每所高校的培训学员名额为2-4个

二、培训内容

1.    基础课程


课程方向

课程名称

优化理论及应用

大数据分析中的优化算法选讲

高维数据处理中的张量优化方法

优化理论在油气田开发中的应用

拓扑

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拓扑

拓扑群

集论拓扑

2.    数学前沿讲座:主要邀请目前活跃在国际、国内该专业方向研究前沿的数学家作学术报告。

三、时间

培训时间:2020年7月20日-8月7日

报名时间:2020年6月28日 - 2020年7月15日(报名时间截止不再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和学生登陆下方网址进行在线报名。

报名地址:https://tianyuan.scu.edu.cn/portal/activities/form/id/197/p/207.html

暑期学校将在后台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并根据各校报名情况,对学员名额进行调整。

请报名成功的学员加入对应方向的QQ群:

2020西部暑期拓扑方向 群号:976706877

2020西部暑期优化理论及应用方向 群号:861374094

四、地点

线上会议(ZOOM或腾讯会议)

五、学习要求

每位学员需选择一个方向的3门基础课程全程学习,并在每门课程结束后提供一份总结报告,考核合格后发放培训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地   址:四川  成都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数学学院南301

邮   编:610064

电   话:028-85416312

邮   箱:sw_center_chenyy@163.com

 

西部高校数学教师暑期学校筹备组

 

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2020年6月28日